灯半昏时

爱发电:灯半昏时

【岭温】继承白月光师娘2

前言:遗孤张成岭初见瑶台仙子温客行时 ,内心悸动 ,一眼万年 ,脑海中有个声音道 :完了,张家要绝后了。

    正文:赵伯伯带着张家遗孤前往岳阳 ,沈慎等一众正道大侠随行 ,人多走得慢 ,周絮不放心跟了几天 ,发现这群人不急不忙赶路 ,张家那么多条人命 ,凶手逍遥法外 ,拖得越久更难将其绳之以法 ,如今的正派竟也被名利金钱腐坏了里子 ,这些大侠赶路还有侍女服侍,闻所未闻 。

    “阿絮 ,我说你刀子嘴豆腐心 ,你还不承认 ,关心你那小徒弟啊 ”,温客行用扇子遮住日光 ,当鬼当久了这么刺眼的光线极为不适 ,周絮没有否认 ,两个人找了个酒馆吃酒 。

    “我总觉得成岭这次身犯险境 ,五湖盟弟兄间早已不睦 ,他没了爹娘 ,别人在乎的是琉璃甲 ,得到后他就没有利用价值了 ,寄人篱下 ,日子定然不好过 。”,周絮饮着酒,思绪已经飘远了 。“是了,这孩子傻乎乎的 ,不知道怎么挨欺负呢,不过 ,若是他把琉璃甲交出来 ,我们可以把他救出来嘛 ”

    周絮也有这种想法 ,就怕张成岭不愿意跟着他吃苦 。

    事与愿违 ,高崇要把女儿高小怜许于张成岭 ,让他借着岳阳派的力量重建镜湖派 ,张成岭心有所属 ,对高小怜没有男女之情 ,高崇却告诉他 ,“成岭 ,你喜欢的人都不知道你的心意 ,时间越久 ,他就把你忘了,你跟小怜现在没有感情 ,婚后可以慢慢培养 ,伯伯是为了你们张家着想 ,你难道不想重振镜湖派吗 ?”

    张成岭跪下直言道 ,“谢谢高伯伯的好意 ,但是我不能这样对小怜姐姐,她应该和爱她的人在一起 ,嫁给我会受委屈的 ,高伯伯您收回成命吧  。”

    高崇是个暴脾气 ,气他不识好歹 ,执迷不悟 ,甩袖离去 。高小怜以泪洗面 ,跟爹爹求过情 ,高崇一意孤行,已经将两人的婚事昭告天下 ,岳阳派的下任掌门就是张成岭。顾湘特地去恭喜金豆侠 ,进了屋子却看到张成岭嘴角都被打紫了 ,未来姑爷都敢打 ,顾湘气不过 ,要帮他伸张正义 ,张成岭拦着不让 ,说是摔的 。

    顾湘将这件事原原本本告诉了温客行 ,温客行自是猜到了 ,“寄人篱下 ,高崇那火爆脾气 ,成岭那孩子又耿的很 ,肯定会受欺负 ,可怜啊 。”

    “主人 ,你快想想办法救救他啊 ,你都不知道他有多憋屈 ”,顾湘着急道 。

    温客行朝她招了招手 ,让她耳朵靠过来,“你让张成岭把琉璃甲公开交出来 ,到时候我和他师父去把他救出来带走 。”

    顾湘点点头当晚就去了岳阳派,张成岭夜深了还在苦练内功 。“成岭 ,是我 ,开门 ~”

    张成岭听到湘姐姐的声音 ,高兴坏了 ,将人让进来 ,“阿湘姐姐 ,这么晚了 ,是有什么要紧事吗 ?温公子他还好吗?”

    “主人?主人他好着呢 ,这不 ,我把你的事跟他说了 ,他也觉得你在这里看人脸色不好过 ,你把琉璃甲公开交出去 ,他和你师父就来带你走 ,怎么样?”

    张成岭先是一喜 ,但是父亲的叮嘱言犹在耳 ,到底该选哪个 。“成岭 ,你怎么想的,到底是要岳阳派掌门的虚名 ,还是跟你师父潜心练武 ?”

    张成岭现在的修为太低了 ,当然想要跟着师父练武 ,靠着自己的本事报仇雪恨 ,“湘姐姐 ,我一点都不贪图岳阳掌门的位置 ,但是 ,把琉璃甲交给他们 ,我不放心 ,父亲死前让我谁都不要轻易相信 。”

    “那你不交出来 ,你去哪里 ,都会有人想要把你抓走 ,人身安全都不能保证 ,又怎能好好练功呢 ”

    顾湘接着说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如果你想要自由 ,就必须舍弃其中之一 ”

    张成岭双拳握的极紧 ,低着头内心挣扎 ,“罢了 ,我会把琉璃甲交出来 ,劳烦湘姐姐为我奔走 ,成岭感激不尽。”

    “没什么 ,这不是看你过得憋屈,心里也跟着烦心吗 ,你要谢 ,就谢谢主人吧 ,毕竟 ,以我的功力可救不了你 。”

    高崇开启英雄大会 ,张成岭当着众人的面拿出了琉璃甲 ,将其交与高崇 。温客行和周絮都在 ,他们远远的看着正道商量讨伐鬼谷的事 ,以及事成后瓜分武库 。因为武库秘籍归属的问题 ,吵得不可开交 ,大打出手 。

    岳阳派分崩离析 ,掌门身死 ,五湖盟乱成一锅粥 。张成岭在混乱中被周温两人救走 。事情朝着无法预期的方向发展 ,英雄大会自相残杀 ,张成岭对所谓的正道有了全新的认识 ,没有人能够帮他报仇 ,只能靠自己练成绝世武功 ,杀上鬼谷报灭门之仇。

    周絮正式收他为徒 ,也告知了张成岭自己的身份 ,四季山庄第二任庄主 ,温客行是他的师叔 。“师父 ,师叔在上,张成岭一定不负所望 ,潜心修炼 。”

    温客行终于找到了个爱说话的 ,周絮不爱说话 ,温客行就跟成岭聊个没完 ,“成岭 ,你说说高崇都愿意把女儿许配给你 ,你干嘛不要啊 ,你跟着你师父 ,可没有女儿给你 ,我倒是有个丫头 ,就怕你吃不消啊 ”

    成岭被惹急了 ,“师叔 ,你别打趣我了 ,我对湘姐姐小怜姐姐没有男女之情。”

    温客行怕把人惹恼了 ,憋着笑不说了 。“师叔 ,你和师父在一起了吗 ?”

    “嗯?你怎么知道?”

    张成岭揪着野草的叶子 ,强颜欢笑地说 ,“你们之间的氛围,挺不一样的 。”

    温客行脸红了红 ,“你小子学坏了 ,也会打趣我了,看我给不给你核桃吃 ---”

    起身跑开 ,留下一缕发丝蹁跹的背影。

    恋爱使温客行都变甜了 ,还会像小姑娘一样害羞。张成岭在树下打坐 ,世间的纷纷扰扰渐渐散去 ,内心重归宁静 。

    师父的身体每况愈下 ,叶白衣说他活不了多久了 ,钉伤无药可医 ,张成岭不敢置信,师父对自己这么严苛的原因竟是他自己时日无多了 ,叶白衣让他们去四季山庄等他 ,他要去找一个老朋友 ,看他有没有办法 。

    四季山庄,满山桃花,偶遇一两只麋鹿闪过 ,鸟语花香 。庄子里久未有人住 ,结满了蛛网 ,灰尘弥漫 ,打开窗子 ,掀起的烟灰呛人的很 ,周絮见此景伤心不已 ,温客行让他到外面等着 ,这里太脏了 。张成岭和温客行收拾着破败的庄园 ,温客行觉得喉咙里都是灰,张成岭水囊里还有水 ,“师叔 ,你先歇歇,喝些水。”

    他把水递过去 ,温客行擦擦额头的细汗 ,感慨道 ,“还好你有先见之明 ,不然现在都没口温水喝 ,灰太大了 。”

    张成岭拿出一块帕子递给师叔 ,“用这个当口罩吧。”

    温客行看着眼熟 ,“这是我的帕子吗 ?”

    张成岭嗯了一声 ,转开眼睛继续说 ,“在岳阳派的时候 ,你哄我睡觉 ,那时候我哭了 ,你就用它给我擦脸 。”

    温客行将它系在脑后 ,打扫到傍晚 ,帕子上蒙了一层灰 ,因为呼吸有湿气 ,帕子上湿哒哒的黑灰 ,不想再要了 。张成岭把帕子捡回来洗了洗 ,帕子上还残留着香气 ,很清淡 ,温客行独有的味道 。

    三个人在主卧打地铺 ,山上的夜太安静了 ,风吹过的声音也无 。三个人的呼吸声交叉 ,张成岭侧身看着熟睡的师叔 ,月光撒在堂前 ,温柔似水 。师父触景伤怀 ,夜里梦到了往事 ,惊醒后坐起 。

    钉伤加重 ,温客行夜半吹箫为其疗伤 。张成岭透过打开的木窗凝望温客行 ,他站在桃花树下 ,柔柔的月光也青睐他 ,独独照亮了美人 。萧声空灵悦耳 ,带着满腹的惆怅 ,似有难言的话说不出 。张成岭在这萧声中沉睡 ,瑶台仙子入梦来 ,若如初见 ,心中鼓胀着翻江倒海的喜欢 ,撑得痛了 ,他想醒来 ,又很不舍梦中之人 。

    温客行听到了声音 ,摇了摇哭泣的张成岭 ,“做噩梦了 ?醒醒 ,醒醒 ,你还好吗?”

    张成岭猛地抓住他的手 ,黑黝黝的眼睛被泪水洗得更加澄净 ,悲伤充盈其中 ,“师叔,我---”,喉咙里的喜欢被扼住了 ,就算神志不清也在克制 。“你怎么了 ?什么事这么伤心 ?”

    握住的手有温度 ,冰冰凉凉 ,骨节修长 ,这不是梦啊!张成岭缓缓松开师叔的手 ,拇指指腹蹭了蹭温客行的手背 ,好想就这样一直握住他的手抚摸 ,师叔当他做了噩梦 ,没有抽回自己的手 ,任他握着寻求安慰 ,其实他做的是美梦 ,他不说 。

    周絮的踪迹被晋王得知 ,派了天窗刺客请他回去 ,温客行将大量内力输送给了韩英 ,又因为韩英身死而自责 ,整个人虚弱不已 ,师父给他找大夫 ,迟迟未归 。

    张成岭内心焦灼 ,师叔昏迷不醒 ,晋王的人紧逼 ,院中的阵法不知能坚持多久 ,段鹏举扬言纵火烧宅子 。师父回来了 ,让他带着师叔躲起来 ,好好照顾他 ,等他回来接他们 。

    张成岭眼泛泪花 ,不能哭,师父最烦他哭了 ,哭是没有用的 ,父亲让他逃命的时候也是这样 ,师父跟那时候太像了 ,故意骗他走 ,独自赴死 ,但是温客行必须有人照顾 ,他不能看着温客行落到贼人手里 ,他现在那么虚弱 。

    张成岭祈祷着师父平安归来 ,师叔像是感受到了师父身犯险境 ,连连噩梦 ,脉象紊乱,有走火入魔之相 。

😘😘😘🈶宝贝看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评论(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