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半昏时

爱发电:灯半昏时

【岭温】继承白月光师娘1

前言:遗孤张成岭初见瑶台仙子温客行时 ,内心悸动 ,一眼万年 ,脑海中有个声音叹道 :完了,张家要绝后了。

    正文:破庙内 ,锦衣玉带的救命恩人正靠着佛台打量师父 ,他似乎对师父特别感兴趣 ,张成岭腰部受了刀伤 ,脸色苍白 ,温客行取出一瓶金创药抛给他 ,“接着 ,这是小可独门秘制的疗伤药 ,治你这点伤足够了 。”

    张成岭稳稳当当捧住 ,说了一番感激的话 ,温客行朝他摆了摆手 ,不想听那些大侠 ,救命恩人 ,报恩的话 。张成岭第一次见到这么特别的人 ,做了好事 ,连句感谢都不要。他把金创药撒在伤口处 ,果然不疼了,夜里躺在干柴上不会因为疼痛睡不着 ,真是好东西。

    师父带着他去三白山庄 ,一路上偶遇了很多次温客行 ,温客行很少跟他说话 ,只有四个人无话可说的时候 ,他才会找自己说几句 ,缓解缓解冷场的尴尬 。张成岭每每见到他出现 ,内心雀跃 ,但是面上不显 ,师父说温客行来路不明 ,不是善类 ,跟着他们极有可能为了琉璃甲 。

    父亲说过不要相信任何人 ,就是五湖盟的掌门都不能相信 ,难道温客行真是为了琉璃甲而来 ,罢了 ,走一步看一步 。

    温客行又出现了 ,请他们住酒楼 ,他们奔波劳累了十几天 ,伤口内有琉璃甲 ,天气又热 ,迟迟没有愈合 。温客行敲敲他的门 ,张成岭识得他的脚步声 ,知道是他来了 ,打开门栓让他进来 ,“温公子 ,你怎么来了 ,”,张成岭脸上带着濡慕的笑容 ,少年人被晒黑了 ,黑黝黝的眼睛透露着股单纯劲 。

    “张小公子 ,你的伤还没好? 我看到小二收拾出来带血的绷带 ,想来是你的了 ”,温客行轻摇着白扇 ,肩头香风阵阵 ,张成岭抿着唇脸红地点点头 ,两个人单独相处 ,张成岭害羞地不知所措 。

    “呐~,这是伤药 ,你拿回去继续用 ”,温客行看出了张成岭的不自在 ,摸了摸少年人的头顶 ,“几天不见 ,你长高了?”

    张成岭不想让他尴尬 ,“可能吧 ,这几天没有量过 ”

    温客行嘴角有小小的桃窝 ,一说话就很明显 ,张成岭盯着他看 ,有些入神 ,温客行发现后合起扇子轻轻敲他额头,“发什么呆 ,赶紧睡吧 ,我也要回去休息了 。”

    那天夜里 ,温客行却不是去房间睡的 ,爬到了周絮床上 ,张成岭出门小解 ,听到师父房内的动静 ,原来他们是这种关系 ,那一夜 ,单纯无知的张成岭彻夜未眠 ,心口鼓胀着难受 ,辗转反侧 ,少年刚识得情滋味,暗恋的人就是自己不能触碰的人 ,他们会分开吗 ,两个男人的感情是很脆弱的 ,如果师父和温客行分开了,他会追求温客行 ,把他娶回家 。

    梦里面都是求不得 。

    温客行起得迟 ,张成岭在大堂吃饭 ,看着暗恋的人缓缓走下来 ,被滋润过的人有着一双秋水盈盈的眸子 ,嘴唇被嘬红了 ,粉腮飞霞 ,张成岭不忍再看下去 ,低着头食之无味地进食 。顾湘姐姐扶着温客行坐在软垫上 ,师父在一旁喝酒 ,温客行吃了些粥 ,饭菜都很清淡 ,他们聊了几句 ,又看向一语不发的张成岭 ,“张小公子 ,怎么了 ,不开心?”

    张成岭抬起头眼睛看向右下方 ,找了个借口敷衍过去 ,“练功的时候 ,遇到了瓶颈 ,还没悟出来 ,刚刚在想 。”

    温客行不怀疑有他 ,对他笑了笑 ,安抚道 ,“练功不要着急 ,越急越难 。”,又用手拍了拍他的脊背 ,张成岭被触碰地一麻,朝桌子边靠了靠 。周絮喝酒的手顿了顿 ,成岭虽然练功晚 ,但是悟性很高 ,骨骼清奇 ,是个武学奇才 ,怎么会遇到瓶颈 ,少年人在撒谎 。

    温客行找了辆马车 ,周絮却不让他上车 ,张成岭劝师父 ,“师父 ,让温公子上车吧 ,这边人迹罕至 ,走出去要很久 ,温公子对我们有恩 ---”,温客行颇为满意地点点头 ,“好小子 ,没白对你好 ”

    张成岭露出一个苦笑 ,还想再劝 ,周絮却让他闭嘴 ,瞅了瞅面前装虚弱的温客行 ,“那你赶车吧 !”

    张成岭打开帘子看了看温客行 ,“温公子 ,你还好吗 ,看你背后的衣服都湿了 ,我来换你吧 ”,周絮瞪了张成岭一眼 ,又观察着温客行的情况 ,“师父 ,你看温公子脸色很差 ,让他进来喝些水吧 ”

    温客行故意道,“我不要紧的,你们俩坐稳了 ”

    张成岭不顾师父的阻拦 ,把温客行换了下来 ,“温公子 ,水囊里只有白水 ,你将就一下吧 ”

    温客行接过水囊喝了几口 ,倒也甘甜 ,他把水递给少年 ,“好了 ,你也喝点吧 ,看你嘴巴干得起皮了 ”

    张成岭没有喝 ,他比较介意这样的间接接吻 ,师父就在车里面 ,他看见了会多想吧 。“不用了 ,我不渴。”

    温客行在车厢里和周絮说话 ,两个人天南海北的聊 ,张成岭分心听着 ,温客行很讨厌江湖正道 ,他能感觉出来 。而自己就是镜湖派大侠的儿子 ,张成岭第一次因为自己的身份叹了口气 ,温客行对他会不会有偏见,同样好奇温客行遭遇了什么才会对正道留下偏激的言论 。

    他们走走停停 ,有的时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只能拾些干柴点燃烤些野兔野鸡吃 ,温客行颇有厨艺 ,就算没有盐巴 ,也能把野鸡烤的很香 。张成岭打了几壶泉水回来 ,温客行将烤鸡翻了个面 ,用纸包着揪了鸡腿递给少年 ,“成岭 ,饿了吧 ,给你条腿 。”

    张成岭又看了眼师父 ,只有两条腿 ,要是自己吃了 ,温客行就没得吃 ,“温公子 ,我比较喜欢吃鸡翅 ,”,话没说完 ,温客行娇嗔道 ,“给你的鸡腿 ,你看他干嘛 ,他不吃饭 ,只要喝酒就行了 ,来 ,拿着 !”

    张成岭和温客行一人一个鸡腿 ,两个大男人吃得津津有味 ,温客行吃不了多少 ,张成岭还在长身体 ,饭量比较大 ,温客行一个鸡腿都吃不完 ,咬了几口就把剩下的递给了少年 ,“吃不下了 ,你吃不吃 ?”

    张成岭当然不介意吃温客行咬过的食物 ,他接过来看了看 ,“温公子 ,怎么吃这么少 ?不会饿吗?”

    温客行失笑打趣道 ,“都跟你似的 ,你还年轻 ,怎么吃都不胖 ,我要是那样吃 ,得胖成啥样 ,一胖毁所有啊 !”

    “温公子 ,你很好看 ,不会变丑的 ,胖了也好看 !”,张成岭说出了真心话 ,温客行被哄开心了 ,“傻小子,就你嘴甜 ,不像你师父 ,一出口就没好话 ”

    张成岭侧头看了眼闭目养神的师父 ,心情陡然低落下来 ,温客行心里只有师父 ,连夸他都是为了提点师父 ,嘴巴里的鸡腿发苦 ,他有些不想吃了 。

    马车里只够睡一个人 ,周絮要打坐 ,不用躺着 。温客行钻进了车厢里休息 ,他挺高的 ,穿着鞋的脚露在外面 ,张成岭靠着车门坐在马车上 ,双臂抱胸默想着今天看的心法 ,温客行用脚碰了碰他 ,估计是天色还早睡不着 ,“成岭 ,这天上的星星真多啊 ,你抬头看看 ”

    闻言 ,他昂首望着漫天星河 ,真美啊 ,赶了这么久的路,都没有发现过夜里的美景 ,明明一抬眼就能拥有 。“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多星星 ,我住的地方 ,天空都是灰蒙蒙的 ,星星都被盖住了 ”

    温客行回忆着旧事说起 ,神医谷和鬼谷 ,山谷里水汽大 ,天空都被雾气遮住了 ,这么晴朗的夜空 ,还是第一次见 。

    “温公子住在哪里 ,我以为哪里都会有这样美丽的夜空的 ”,张成岭有些好奇了 ,温客行就是个迷 ,自己本能地想更了解他一些 。

    车厢里的人枕着手臂 ,曲起一只小腿 ,极为自在舒适地哼出了歌谣 ,没有乡音 ,听不出是哪里的曲调 ,“这世间美景固然多 ,但也不是处处都有 ,就这夜空也得来对了时间才能看到漫天星河 。”

    “哦 。”

    张成岭回头看着温客行 ,觉得他真的好自在 ,怎么会有人这么无拘无束 。张成岭回首合上眼皮,该睡觉了 ,明天还要赶路呢。

    三人到达三白山庄 ,赵敬热情地迎接了他们,大摆宴席 ,张成岭并不适应这种觥筹交错的场合 ,视线都被侃侃而谈的温客行吸引走了 ,温客行能说会道 ,恭维的话来来回回就那么一句 ,估计是就背了一句恭维正道大侠的话 ,多背一句都会恶心。

    他们就要离开了 ,而自己很不舍,晚上睡前 ,张成岭下跪感激周絮 ,又站起身拥抱温客行 ,“温公子 ,谢谢你 。”

    温客行面带微笑地抚了抚少年背后披散的头发 ,对他叮嘱道 ,“你在三白山庄切记,莫关己事 ,一概不问。保护好自己 。”

    张成岭上身分开些,温客行温柔地摸了摸他右边的头发 ,“好孩子 ,走了这么多天 ,累坏了吧 ,快些休息吧 ”

    张成岭眼含泪花 ,实在是不舍 ,情窦初开的爱意没法言说 ,只能将泪水往肚子里咽 。周絮皱着眉头拉开了成岭,“快些睡觉去 ,有缘我们还会相见的。”,这都是安慰的话 ,他只剩下两年多的寿命 ,看不到这个孩子长大了 。

    “阿絮 ,你别对孩子这么凶嘛 ,分离的时候都会伤心的,不哭你这个师父就白教了 。”,温客行摇了摇白扇,一阵阵安神的香风拂面 ,他拿出手绢 ,给成岭擦了擦脸 ,“好了 ,不要哭了 ,哭肿了眼睛 ,明天被你赵伯伯看到 ,丢不丢人 。”

    张成岭嗯了一声 ,压抑住哽咽的声音 ,听话地掀开被子躺在床上 ,温客行坐在床边用扇子给他扇风 ,周絮看着这样的温客行 ,有种慈母的感觉 ,很有耐心又温柔 ,可惜,相见恨晚 ,他们无法厮守到白头 。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